箱庭

无时无刻不想着咕咕咕的家伙,渴望成为三渣那样的写手。

[新双黑]所以说相声谁是逗哏谁是捧哏?

主持人:“各位观众朋友们晚上好!欢迎来到《横滨相声王》的录制现场!。

“本节目由港口Mafia独家冠名播出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“现在有请第一组选手——魔法少年横滨花组合!”

敦(上台后无比乖巧的鞠躬):“额……那个……大家好?”

芥川(撇了一眼敦,将视线移向观众):“在下名为芥川龙之介,旁边这个傻里傻气的东西是人虎。”

敦:“喂!我哪里傻里傻气了?这是基本的礼貌!还有!我不是东西!”

芥川(一脸严肃):“嗯,人虎不是东西,不必提醒在下。”

敦(抓狂)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啊啊啊!”

芥川:“也不必和观众强调,经过在下的介绍,他们已经知道人虎你不是东西了。”

敦(放弃解释):“算了,反正相声多的是这种开场,观众是不会听进去的。”

芥川:“观众只要看就行了,人虎已经蠢到肉眼可见。”

敦:“蠢到肉眼可见是什么鬼!我不蠢就没人看得见我了吗?”

芥川(点头):“身为人虎,你能意识到这点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敦(企图岔开话题):“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,我是中岛敦。今天,我和我旁边这位给大家带来一场相声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”

芥川:“在下可不会输给人虎。”

敦:“今天我们不聊别的,就来聊聊我的搭档吧,港黑祸犬,芥川龙之介。”

芥川:“在下没什么好聊的。人虎你做过的那些蠢事倒是可以成为一笔不错的谈资。”

敦(装作没听见):“大家都知道,芥川嘛,太宰先生的脑残粉,还是过激的那种,如果有那么一档节目,叫《我为太宰狂》,芥川肯定会去参加的。”

芥川(提到太宰气势开始飙升):“在下一定会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的!”

敦:“看吧,就是现在这个样子,只要遇上跟太宰先生有关的事,芥川就会变成这样。

“顺便提一下,就我们这个组合名,魔法少年这个,太宰先生起的。我当时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,太宰先生!哪有相声组合起这么奇怪的名字的啊!魔法少年就算了,我们的异能勉强可以理解为魔法,但横滨花是什么情况?!!”

芥川(眼神不善):“太宰先生起的组合名很好!”

敦(扶额):“敲定组合名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。芥川,请你摸着你的良心,这个组合名很好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芥川(宰厨属性爆发):“是的!在下认为太宰先生起名非常好!”

敦(叹气):“各位观众,接下来这一幕请认真观看。

“芥川,前一段时间太宰先生给一只流浪狗起名叫‘二傻子’,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?”

芥川(毫不犹豫):“非常好!”

敦:“他给一只流浪猫起名叫‘二愣子’……”

芥川:“好名字!”

敦:“我以后叫你龙之介怎么样?”

芥川:“完全没问题!”

敦(无语):“你有没有在认真听我说话?”

芥川:“太宰先生起的名字都是最好的!”

敦:“……好的,我们知道你已经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了,现在让我们进入下一个话题。

“和芥川搭档以来,我们俩是怎样的相处模式大家都或多或少了解到一点,如果没有太宰先生,我们大概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类型。真不知道太宰先生是怎么想的,居然让我和这种人搭档,他可是天天都想着怎么弄死我啊!”(摆出了一副被吓得不轻的样子)

芥川:“呵,如果不是太宰先生的要求,在下也不会愿意和你搭档。”

敦:“你身上毛病那么多,我忍你很久了!”

芥川:“在下也忍你很久了!在下毛病多?人虎你不也有一堆破毛病吗!”

敦:“你冲动!脾气差!”

芥川:“你懦弱!刘海还丑!”

敦:“你没眉毛!”

芥川:“你不好好穿衣服!变态!”(指敦常年没系好的腰带)

敦:“你好意思说我?你还穿小洋裙呢!”

芥川:“那不是小洋裙!只是看起来有点像的衬衫!而且官方设定是在下能决定的吗!”

敦:“我的腰带也是官方设定啊!就算我想改也改不了好吧!”

芥川:“哼!”

敦:“哼!”

(两人一同转身,背对着对方,看起来像极了一对闹别扭的情侣)

芥川:“在下讨厌你。”

敦:“我也讨厌你。”

(长达一分钟的寂静……)

敦(深吸一口气,小声对芥川道):“这么尬着也不像话,刚才的事先放一边,把完成表演放在第一位。”

芥川(阴沉着脸):“嘁,若不是太宰先生……”

敦(迅速调整好面部表情):“好啦,虽然芥川身上的毛病挺多,但他还是有优点的,比如这脸,勉强能看,和他搭档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自己颜值被拉低。”

芥川(一脸嫌弃):“哈?人虎你好意思提颜值?明明是在下更应该担心颜值被拉低吧!在下的颜值排名在横滨也是叫得上号的!”

敦:“得了吧,你都不敢见人。”

芥川:“哦?那你说说,我怎么不敢见人了?”

敦:“你开天魔缠铠时把脸都蒙上了,不就是不敢见人吗?”

芥川:“怎么不想想你虎化的那一脸毛有多辣眼睛?如果可以,在下都想拿剃须刀把你那一脸毛给剃了。”

敦:“都说了是虎化了!怎么可能没有毛!你见过没有毛的老虎吗?”

芥川:“见过。”

敦:“?!!!你唬我的吧?”

芥川:“不只我一个人,港黑和侦探社的人都见过,现在在座的观众也见过了。”

敦(流下一滴冷汗):“喂……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……”

芥川(憋笑):“是你想的那样,无毛人虎。”

敦(脸红):“喂!你别误导观众啊!我是有毛的!我已经发育了!”

芥川(瞬间变正经脸):“误导什么?你想到哪里去了?你头发不是还在吗?只是个设想,如果你愿意的话,在下不介意帮你成为无毛虎。”

敦:“不用了,我觉得我的毛留着挺好的。”

芥川:“也是,把毛全剃完就不适合做地毯了。”

敦:“喂!把做虎皮地毯的想法给我收起来!太宰先生说了什么你忘了吗?”

芥川:“太宰先生的教诲在下怎么可能会忘!若是出了差池肯定是人虎你在捣乱!”

敦:“您这锅甩的可真轻松啊。”

芥川:“在下没有带锅。”

敦:“别装!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!”

芥川:“在下从未学过虎语。”

敦:“……你这么久以来怎么听懂我说话的?全靠蒙?”

芥川:“在下有能听懂人虎说话的能力。”

敦:“刚刚你还说你没听懂我说什么!”

芥川:“那会儿能力冷却中。”

敦:“我怀疑你在耍我。”

芥川:“能这么快发现说明你进步了。”

敦:“诶不是,我们的定位是不是反了?一开始定好的是我是逗哏你是捧哏吧?现在是怎么一回事?不应该是你配合我吗?”

芥川:“在下从未说过要配合你。”

敦:“太宰先生说过不能搞砸这次演出,你不配合演出怎么继续下去?”

芥川:“很简单,你配合在下。各位观众,因为人虎太没用了,所以逗哏现在由在下负责。”

敦:“你别自说自话地就把定位给我换了啊喂!”

芥川:“在下负责逗哏是众望所归。”

敦:“你这是哪门子的众望所归啊!明明就是你自己一厢情愿好吧!”

(台下——

樋口:“前辈负责逗哏众望所归!前辈最棒了!”

樋口疯狂吹芥的同时顺便武力威胁观众鼓掌为芥川捧场。)

芥川:“你看,众望所归。”

敦(虚着眼睛瞄了芥川一眼):“别以为我没看到樋口小姐在下面干了什么。”

(拎出加特林的樋口:“配合前辈表演是人虎你的荣幸!别一脸不满的样子!信不信我把你射成筛子!”)

敦:“芥川!管好你的下属啊啊啊啊!她都把枪带进节目录制现场了!”

芥川:“樋口,把枪收起来。”

(樋口:“是!前辈!”

把枪扔下,转眼手里又出现了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弓和箭。)

敦:“喂……枪没了换弓箭了啊!”

芥川:“好了,樋口,把武器都收起来,人虎是在下的。”

(樋口:“是!前辈!”)

芥川(扭头看向敦):“现在你可以不必害怕了。”

敦:“我没有害怕!我只是担心这些武器会误伤。”

芥川:“你就是害怕。”

敦:“我没有!”

芥川:“解释就是掩饰,人虎你应该坦率一点。”

敦:“你这又是哪学来的歪理!”

芥川:“能让人虎难堪的话都是真理。”

敦:“你这是故意针对我的吧!”

芥川:“嗯。”

敦:“别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啊喂!”

芥川:“人虎你若是想打架在下随时奉陪。”

敦:“明明想打架的是你才对吧!”

芥川:“在下不会忘记太宰先生的叮嘱。想打架的只有人虎你一个。”

敦:“所以你这是要把打架的责任往我身上推咯?”

(主持人:“那个……两位……请允许我打断一下,你们口中的那位太宰先生让我传达一句话,表演结束你们可以放松一天,他不会限制你们的行动。”)

芥川:“好的,现在表演结束。”

敦:“诶诶诶诶诶?!!!!什么情况?怎么突然就结束了???”

芥川(揪起敦的衣领往外拖):“表演结束,跟在下去外面打一架。”

敦:“果然最想打架的人是你吧!”


辣鸡箱庭不会写相声……箱庭就是只屑鸽子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